書面→第一階段面試→第二階段面試→第三階段面試→成功進入華碩CEO

簡單來說 篩選過程就是這樣

這次我目前人生中第一次參加這種正式面試欸...

 

寄了履歷過去 聽說已經刷掉一半了

我是用之前推台科大的資料去改的

但是因為主題不同 所以更改的幅度好大

現在看到之前推台科寫的讀書計畫

洋洋灑灑列一堆

現在看起來...真的好心虛喔 科科...

 

第一次面試 面試官幾乎都問跟自己相關的問題

在我眼裡看起來真的是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的就面試完了

但是沒有給面試官一種 深刻的印象

讓我覺得心裡不怎麼踏實

還有兩個豬頭一直讓我心裡動搖我會過第一屆段的信心

接著面試完後 雖然心裡有被動搖 但是依然熱血

所以隔天我們研究完4P1S後就下著雨衝去NOVA做survey

真的是快累死我了XD

不過過程中 讓我知道好多廠牌間的相關資訊

然後因為是要做survey 所以會注意到很多平時我們不會注意的細節

像是品牌的比較 或是業務員會不會主動跟我們說些各廠牌之間的比較還有硬體之間的差異性

所以我們就很熱血跟業務很機哩瓜拉的聊了一小時多

然後因為要上課 所以熱血的飆車回去 科科

(真是謝謝幫我借筆電的某人 還有幫我借但沒有借到的某人 還有借我電腦的某人啊~)

所以我濕搭搭的拿了借完的筆電又衝去上課= =

上到九點......真是熱血的一天   

啊 中間面試完還有去找老朋友敘敘舊XD

希望他一連串的面試都可以順利啊~

 

啊 我怎離題了

 

唉唷 反正之後就等通知拉

幸好...

Dear 同學: 

  您好!恭喜您通過SURVEY報告的篩選,

在此通知您參與「第十一屆華碩校園CEO」第二階段面試。

恩...算是順利的進到第二階段面試

 

 

 

 

然後因為這禮拜很剛好的就是我們可愛的學校期中考

所以我做完survey就是無心讀書

第一天 學程食品化學

第二天 歡樂的三科 作業系統/統計/財務管理

第三天 重修的可憐經濟

第四天 就是完全沒頭緒的第二次ASUS面試...

第二次面試 真的是還沒甚麼準備

下午去開完會回來 翻翻自己做的survey就GO了

 

"你覺得華碩有甚麼地方要改進?"

我覺得在外觀上 HP勝過ASUS很多

ASUS幾乎外觀都是以平板黑色的為主 不會像SONY或是HP這麼有變化與質感

 

"那在市場上華碩在外觀就拼不過別人了 那請用promotion來建議我們該怎麼做?"

....... 我就是從這題開始覺得自己回答得很爛= =

我現在想 我現在會想要回答:

我覺得以可以結合像是季節性或是節日性的行銷手段

像是推出聖誕節氣氛的外殼可以結合其中

然後另外因為華碩是百分之百的台灣品牌

在當地的成本可以調整的程度甚大

所以可以以壓低成本 來做為銷售的一種手段

 

啊 現在想這都來不及了啦 哭哭

 

不知道會不會過第二階段......

不過經過這次面試 讓我知道我的反應能力需要多在加強!

很多事情都是要嘗試過後才知道自己哪裡不足

哪裡塊東西是需要再努力去學習的?

有目標 有方向 再繼續努力就不難了 對吧(笑)

DCF_09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