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著傘 沿路看著四周的喜餅店之中

有家鸚鵡的寵物店混在其中 十分突兀

 

一位阿公左手抱著小孩 隔著玻璃看著鸚鵡們

孩兒被活蹦亂跳逗的手舞足蹈

 

之後我買到了我這趟想買的茶包後

準備付錢時 看見阿公也走進店內

盯著門口的冰淇淋機 小孩也伊呀咿呀的指著似乎也想吃

我和坐在椅子上店員對眼 是彼此不經意的會心一笑 

他就趕緊去幫阿公做冰淇淋

當我走出店外 

看著背對著我的外公

左手抱著小孩 右手拿著冰淇淋

津津有味的大口吃著冰

正疑惑著就竟買冰的是小孩還是外公?

背對著我的小孩轉伸過來看著我 滿嘴白白的冰淇淋解決了我的疑惑哈

 

看著他們走回隔壁旁的鸚鵡店

小孩看著鸚鵡興奮著  而阿公繼續大舕冰淇淋

我想阿公也很久沒吃冰淇淋了吧:P

 

好可愛的畫面

這種隔代的親情  好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